<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台州市国资委党工委关于建立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制度的通知

来源: 市国资委 日期: 2022-11-03 19:35 浏览次数:

政策解读>>

各市属企业,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委机关各处(室):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我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建立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密切联系干部职工,把发现和解决国资国企发展面临的问题作为服务核心,推进服务联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联系服务内容

(一)联系企业“三服务”

1.开展政策宣传。宣传中央和省、市国资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传达上级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部署和有关工作要求;宣讲国资国企改革最新政策举措。

2.做好督促指导。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市国资委工作要求,推动企业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督促指导企业纵深推进国企改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三会一层”建设,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和资本布局;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对巡察、审计、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3.协调解决困难。听取企业对市国资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相关对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二)联系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三强化”

1.强化沟通了解。定期对国资监管工作动态、重要事项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沟通,深入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开展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现状。

2.强化指导帮助。指导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依法规范履行出资人职责,建立健全各项基础管理制度和专项管理制度,帮助解决国资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强化合作共赢。积极推进市属国有企业与县(市、区)国有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三、联系服务要求

(一)提高站位。联系服务企业和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是加强委领导班子建设的务实举措,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要提高站位、主动服务,各委领导每季度深入市属国有企业、每半年深入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实地调研不少于 1 次,每年形成调研报告不少于 1 篇。

(二)务求实效。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深入企业和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开展联系服务工作,把解决难题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做到摸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各企业和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要主动向联系委领导汇报工作,如实反映问题,提出合理建议,认真落实联系委领导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三)严守纪律。联系服务期间,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轻车简从,不增加企业和县(市、区)负担。不得干预企业自主经营,不得到企业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不得接受企业宴请,不得领取任何报酬和接受企业的礼品礼金,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护航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附件:委领导联系服务工作责任分工一览表


台州市国资委党工委

2022年7月29日

附件

委领导联系服务工作责任分工一览表

序号

责任领导

责任处室

联系电话

联系单位

1

管宏爽

综合处

89*****0

市城投集团

市社发集团

椒江国资

2

王  侃

改革发展处

89*****4

市交投集团

市海投集团

路桥国资

3

董凌志

稽查办公室

89*****2

市公交集团

温岭国资

玉环国资

4

徐先兴

党建工作处

89*****1

市人才公司

黄岩国资

临海国资 

5

林文伟

产权管理处

89*****8

市金投集团

三门国资

6

徐  豪

综合处

89*****9

市国运集团

仙居国资 

7

胡  斌

改革发展处

89*****9

市水务集团

天台国资

备注:对委托监管企业,市国资委将根据工作需要另行安排调研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