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台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属企业合规审计人才库实施办法》的通知

来源: 市国资委 日期: 2021-09-29 17:41 浏览次数:

政策解读>>

各市属企业:

现将《市属企业合规审计人才库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台州市国资委

2021 年 6 月 23

市属企业合规审计人才库实施办法

根据台州市国资委《关于建立完善合规审计机制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的意见(试行)》(台国资〔2020〕109 号),为加快推进市属企业合规审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市属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与业务监督、监事会监督和责任追究工作协同,逐步形成“四位一体”的监督工作体系,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总体要求各市属企业要选派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优秀合规审计人才,充实合规审计监督力量,同时注重提升合规审计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加强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切实强化队伍履职保障。

二、人才保障合规审计人才库由市属企业推荐人员及机关事业等单位聘任专家组成,总人数为 25-30 人。市属企业推荐入库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 5 年并具有相关专业中级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相关专业包括审计、财务、金融、工程、经济、人事、法律等,同等专业水平一般是指取得国家注册执业资格。

三、实施方式

(一)人才库的初步建立。按照合规审计人才库的入选条件,市属企业推荐符合人选,由市国资委合规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入库。

(二)人才库信息的动态管理。根据人才的晋升、人才的引进、人才的流动等动态变化,每年及时对人才库进行更新调整。

(三)建立人才库人员培养计划并实施。对进入人才库的人员提供周期性岗位锻炼、在职培训等,实施专业培养计划。

(四)人才库人员的管理。建立人才库人员年度考评机制,明确人才库人员的使用程序。

四、配套机制为调动人才库人员的积极性,提高其主动参与合规审计工作能动性,市国资委合规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组织合规审计人才交流培训活动,进入人才库的合规审计人才可以获得专项培训和岗位锻炼的机会,按规定对参加合规审计工作的人才予以交通、误餐等补贴。

由市国资委合规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每年一次对参加合规审计工作的人才进行考核。考核优秀者,由市国资委向市属企业推荐列为企业年度优秀员工,优秀员工奖励在工资总额预算管理中予以支持。

合规审计人才的储备与培养纳入市属企业年度绩效考核范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