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权管理
市交投集团监事会以查促学、以学促行全力推动财务规范化建设

来源:市交投集团监事会 日期:2021-08-20 10:54 浏览次数:

为全面开展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合规+监督”并重,聚焦财务管理优化,抓重点、破难点,纵深推进“清廉交投”建设,8月19日下午,市交投集团监事会、财务管理部组织所属企业财务人员,围绕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化这一主题,开展“互查互学”交流活动。

检查组成员认真检查集团财务直管的9家企业以及工会、食堂等会计凭证,特别是针对财务处理和审批程序的合规性、合理性和完整性方面,并就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日常预算管理、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分析等难点,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以交流促学习、以研讨促提升。

本次交流会以“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按照“小切口、大治理”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财务监督工作“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企业财务管理,切实强化集团财务队伍素质建设、能力建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财务管理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有效堵塞漏洞,防范化解财务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