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市国资委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日期:2021-02-05 11:26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根据我委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2月3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管宏爽带队对台州市域铁路S1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亮,市国资委改革发展处、监事会相关人员参加。

管宏爽一行首先深入市域铁路S1线三工区盾构掘进区、管片堆放区、行政办公区等,全面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了解留台人员生活工作安排。管宏爽强调,时近年关,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须臾不得放松,要始终坚持保安全、防疫情与抓项目同计划、同部署、同推进。

管宏爽在听取项目安全质量生产情况、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及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汇报后,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集团上下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按照“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职责,统筹安排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提前谋划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针对返乡员工精准发力,落实专项措施,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严防死守。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到人到岗。要高标准制定各类安全生产规范,对照规范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经常性开展会商研判,严格落实紧急信息报告规定,强化制度落实。要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各类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安全稳定。

三是要关爱员工。集团各级要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积极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营造温馨暖人的节日氛围,确保留守员工过一个舒心、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