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台州市人才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人才公司 日期:2021-11-26 15:52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人才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健跳作动员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郭健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一、开展大宣讲,要在“讲什么”上精确定位

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必须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要推动公司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公司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历史经验。

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方针,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公司要进一步聚焦人才工作,做大人才“蓄水池”,整合政府资源,加强同市内外广大企业、高校、机构合作,以国有资产为撬动,推动实现市场要素和人才资源有效整合、互促互赢,为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人才支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开展大宣讲,要在“谁来讲”上精细部署

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建好公司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形成“公司领导+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青年宣讲员”的“大宣讲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领导班子要“带头讲”,发挥引领作用,做到“带头讲、示范讲、一线讲”。中层干部要“重点讲”,开设“论坛”,分批次组织中层干部宣讲,推动宣讲活动进企业、进高校、进项目。支部书记要“专题讲”,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专题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集中学习新思想、掌握新理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青年宣讲员要“主动讲”,广泛吸纳青年党员、年轻干部,组建“8090宣讲团”,开展青年宣讲员轮流讲、交叉讲,营造“随时随地学理论”的宣讲氛围。

三、开展大宣讲,要在“如何做”上精准发力

党员领导干部齐上阵、作示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全会文件,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确保在宣讲中做到“四个讲清楚”:讲清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议》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讲清楚六中全会重大部署。

打造具有人才公司特色的宣讲活动品牌。在宣讲方式上要敢于守正创新,在“红船味”“浙江味”“台州味”和“新时代味”的基础上,打造具有“人才味”特色的宣讲活动品牌。

将大宣讲活动与人才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战略思维,保持拼抢态势,克服疫情带来影响,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认清和把握人才工作的形势之变、格局之变、理念之变,更加注重量质并重、供需匹配、内外兼修、才尽其用,坚持“蝶变跃升”“系统思维”“整体智治”,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形成引才聚才的强大“磁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