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权管理
东平路TOD场站项目顺利开展用地红线测绘和公交车位现场模拟行驶工作

来源:市公交集团 作者:侯盛 日期:2020-09-02 08:24 浏览次数: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全面做好东平路TOD场站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多次沟通对接,8月25日,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兼场站置业公司总经理陈华盛牵头组织绿城管理集团、葭沚街道办事处、红星村村两委和测绘单位相关人员,对项目所在地块红线进行实地测绘和关键控制点放样定桩工作。

根据现场情况,当即召开街道、村两级协调对接会议,讨论明确地上青苗及临时构筑物的处置工作,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地勘、场平和后续施工提供了前置条件。

次日,为准确复核、验证设计单位提供的公交车位尺寸及所在区域的行车道宽、行车路径、转弯半径等技术指标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工程管理部(场站置业公司)联合绿管集团,赴巴士公司停车场进行实地打点放样,将图纸所示车位、转弯弧度、建(构)筑物等按1:1比例还原在测试场地上,并请驾驶人员驾驶同尺寸车辆进行实地模拟行驶,检验设计车位排布的合理性及与边线建筑物的允许安全距离,通过多轮分析模拟结果和听取驾驶人员的建议,不断校正、调试、测量、记录,并第一时间将模拟结果反馈给方案设计单位,为下一步设计图纸优化提供有效支撑,确保项目落地后既能降低驾驶人员操作难度,又能使乘客无障碍快速上下车,力争做到人车分离、“一步到位”。

这两次测量、放样工作的顺利开展,吹响了项目推进的“集结号”,一方面为后续土地清表和正式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另一方面对设计单位的初步成果进行了实地模拟验证,为下一步更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技术支持。

接下来,工程管理部(场站置业公司)将继续根据既定目标统筹谋划,全局推进,全力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