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发展
台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市城投集团动员大会召开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蔡峰 日期:2020-09-16 09:35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台州市第二轮安全生产巡查实施方案》(台安委〔2020〕15号),市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对市城投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市国资委副主任董凌志任组长,成员为蒋剑、张毅毅、洪帅军、何国平、陈巧、陈萍。

9月9日上午,台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市城投集团动员大会召开,会议由市安委会第四巡查组组长董凌志主持。巡查组全体成员,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首席安全官及安全员参加会议。会上,董凌志就巡查工作作了部署。此次巡查将延伸巡查2家下属企业和2个在建项目,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问询座谈、受理信访、实地检查、抽查暗访等方式进行。

集团总经理杨琳就集团2019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汇报,并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本次巡查工作,积极主动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把接受巡查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查指出的问题,一定诚恳接受,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董凌志首先对城投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有力抓手,通过巡查能够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的短板,加强问题的整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董凌志提出两点意见:

1.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必要性

把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作为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的有效途径。

2.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巡查的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工作衔接,城投集团要自觉提供相关资料,如实反映情况;

二要强化整改落实,对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城投集团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逐一整改;

三要严格巡查纪律,巡查组将严格按照市安委会明确赋予的权限、职责开展工作,严守工作纪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