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改革发展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盛辉一行来我委开展“双进双促”和“三服务”调研并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刘阳 日期:2020-07-07 09:33 浏览次数:

 

73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盛辉一行来我委开展“双进双促”和“三服务”调研并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国资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姜颖、董凌志以及改革发展处、综合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盛辉副主任听取了台州市国资国企发展近况、“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进展情况等汇报,对台州国资国企的发展成效和“十四五”规划前期编制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要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台州国资国企在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定位;二是发挥国资国企服务区域经济的主力军作用,谋划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强化市县联动。三是加快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制度体系,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五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地方国资国企党建新标杆。

 

会后,刘盛辉一行先后来到海正药业和台州市北部湾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考察。刘盛辉肯定了国资力量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表率示范作用。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要对标“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国企的支撑、引领、示范和主力军作用。要融入国家及省、市发展大局,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实现老国企新谋划、新发展。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实现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共生共荣,相互促进。要紧密结合省市重大战略,优化国资产业布局,发挥国有企业在医药等重要产业的作用,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