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仙居交投集团开展“党建引领、清廉守心、安全护卫”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仙居县国资监管机构 日期:2020-06-29 15:4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全国第19个安全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近日,仙居交投集团和仙居杭交工程项目管理公司、杭州交工集团仙居PPP施工项目部通过共同开展“党建引领,清廉守心,安全护卫”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探索省县企业联建、资源共享,促进区域共赢的新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党建知识、党风廉政知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包括安全管理基础知识、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日常安全管理方面知识)。竞赛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集团本部、各子公司、施工标段和相关监理标段组成9个参赛队伍参与本次竞赛。

参赛的9个小组的选手们勇于挑战,机智作答,面对主持人抛出的一道道难题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活动中还增加了观众答题互动环节,现场职工积极响应、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公司员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集团通过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清目前安全形势,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更坚定的信念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切实把质量安全管控和廉政建设贯穿于全过程,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切实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此次活动,通过省县联建,探索联建互促、共同提高,深化集团“红色引擎,四轮驱动”车轮上的党建品牌和“一路廉行”清廉国企品牌,促进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党纪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树立安全理念,提升规矩意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和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最后,仙居县国资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永进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点评指出:交投集团在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全省危化品运输安全“铁拳整治”之时、全县国企党建巡查之前,举行“党建引领、清廉守心、安全护卫”知识竞赛,充分体现了交投集团的政治敏锐性、统筹工作的全局性、狠抓落实的有效性。本次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战略谋划好。党建引领—-突出了“讲政治、促发展”主题;清廉守心—-突出了“守规矩、清廉行”主题;安全护卫—-突出了“护发展、保平安”主题。二是探索模式新。通过省县联建,探索了“党建联建”模式;通过区域共享,探索了“安全联防”模式;通过合作多赢,探索了“员工联心”模式。三是竞赛成效佳。赛出了佳绩,展示了交通铁军的实力;赛出了水平,展示了交通铁军的能力;赛出了风采,展示了交通铁军的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