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权管理
台州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走访能源公司监事会开展业务指导工作

来源:市国运集团监事会 日期:2020-10-28 14:34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根据台州市国资委巡查整改工作要求,促进集团和子公司监事会业务指导,加强监事会纵向联动,实现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的目标。国运集团监事会对子公司能源公司监事会进行业务指导交流。针对能源公司监事会目前履职情况进行会谈。

交流过程中,集团监事强调子公司作为独立法人,应当发挥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监事会作为公司治理中的重要机构,发挥其应有的监督职能是对法人治理结构完整性的基本保证。

集团监事关注子公司监事会履职的及时性,有效性。目前子公司监事会在公司监督机制建设上尚有待加强。集团监事建议子公司监事会要多方位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深化监督体系,提升站位,强化监督机制建设,提高监事履职能力,积极发挥监督职能。集团监事会将加强对子公司的业务交流和指导,提倡深度融合,高度协同,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分享到: